早前想做一個講同志電影的介紹,但我...太懶idoneit.png 

最近看了一部同志電影令我覺得:嘩!我不得不講。

先介紹一下最近我又再翻看的電影,其實也真的蠻好看。

51ee9e3734d68

水彩畫(2009美國)

主要角色:吸毒逃學熱愛游水但受傷了有頹廢美男子 x 會被欺侮的讀書乖乖小男生

故事是講述一個畫家辦畫展,然後勾起他的高中(?)回憶,和一個男生的一段情。我覺得主要是講美好愛情逝去的感受。

兩個人都受到不同的困窘及需要很大的力量才能前進,當二人可以互相依賴時,游水男死了dangerous.png  

讀書男哭慘了。會不會太殘酷...

要知道他們的關係已經發展到心靈和肉體上。

HE.png  

對,是有一起做的鏡頭,但沒有淫靡的感覺,是超級有美感!(姆指)

他是兩個男生相依(沒穿衣服),因為打掉了燭台,煙霧感應器開始灑水。

水珠沾上他們身上,一閃一閃的,二人互相慰及撫摸大家,同時包含了他們的悲傷(剛好讀書男出了小小問題)

背後還有火光。(我個人覺得火光是多了,家都燒起來你們還在做

這個畫面全完勝利,因為這個畫面直接把整部電影也提升了!

 

他們兩個人的關係展示了一對情侶一種很好的相處方式。

他們喜歡不同的東西,讀書男喜歡畫畫,游泳男喜歡FREE!游泳。

雖然各人喜好,但他們心也有連在一起,互相依賴,有自己的生活,當自己的生活不行了,對方會是自己的避風港。

其實我覺得男同志的愛情多多少少也有這種感覺,把愛情放在第一位,老是要粘著情人的女生我真的看不慣。

512D5lppHeL

愛の言霊(2007日本)

主角:愛食醋的大學生小攻 x 愛生氣的大學生小受

故事是來自漫畫,如果有習慣看BL漫畫的話,會感覺講故事的方法真的好漫畫。

故事模式也很漫畫。較少電影的畫面感,似會動的漫畫影片。

故事主要講有女生追小受,小受覺得不是還跟女生玩,惹小攻不滿,最後當然是HAPPY ENDING,

然後當然也是,原來那個女生是喜歡小攻,喜歡三人變成好朋友(汗)

這電影好在會細膩講述他們的感情,了解到他們內心的波動。

其實我不知道是看得漫畫太多,還是真的電影做得好(大笑)

還有很會掌握,什麼是一個可愛的人物,小受的決定和舉動很可愛。

二人的相處也十分甜絲絲。不過,電影來說,他們的衣服STYLE還真的...有點...土...但他們是帥得。

 

 movie-chunguangzhaxie-huigu-poster-mask9

春光乍洩(香港,1997)

王家衛作品,無敵。

舊時的香港電影真的好棒,現在真的是...(默)

還有哥哥,好棒啊,霸王別姬的哥哥也好棒(掩面)

哥哥演的何寶榮真的任性得可愛♥︎

這故事也好棒,黎耀輝愛著任性的何寶榮,但同時黎耀輝覺得何寶榮不停耍著自己,氣自己無法拒絕他,一直離離合合...

裡面的劇情真的好甜蜜,一起在廚房跳舞好棒,黎耀輝說不要,但被何寶榮拉住一起跳。和NO.6老鼠拉住紫苑跳舞有點相似。

最要命是黎耀輝生病了,何寶榮沒有關心他,當何寶榮爬上他的床,黎耀輝以為他良心發現了,

誰料他是說:我餓了。

...結果病得要死的黎耀輝還是老實去廚房煮東西給他吃。

這就是愛><

 

最後介紹的電影是Bridegroom,中釋再見新郎。

BridegroomMoviePoster 

Bridegroom(美國2013)

這是一部記錄片,若大家經常去YOUTUBE,也許會留意到一條同志的短片,

是說戀人死後一周年,Shane因為對方家人的拒絕,不讓他參加葬禮,他們的關係沒有被認可。

之後有人找了shane拍了一個太約1小時30分鐘真人記錄片來。

天的,我哭慘了。crying.png

他們的故事太劇情性,但是真事...好心痛。明明是好好的一對,天的。 

還有他們真的好帥。

 

電影牽動我情緒的瞬間:

✭滿是愛意的相處方式。

在朋友眼中,他們是擁有了對方,經常會斗嘴。而且兩人也是浪漫主義者,想一起完成自己的夢想。

Tom很易就哄到Shane笑,他們一起也滿是笑容。

一起去環遊世界,不時拍下日記短片,不愛去泡酒吧,一起養一隻狗,好美好的生活。

他們還約定好,不要花錢到對方身上。

有次Tom決定要送戒指給Shane,Tom買時還說:天的,Shane一定會生氣,但我真的好想送給他。

好甜蜜(掩面)

 

✭只得他們二人的世界

他們不會刻意在其他人臉前做出親暱的行為,因為他們知道同性戀會令部份人感到不舒適。

他們設計了一個密碼,TAG、TAG、TAG,敲桌面三下,代表我愛你。

有次他們去巴黎鐵塔,Shane好感動,然後很快把Tom拉過來KISS了他。

當時Tom很驚訝,因為Shane不似會做這種事,但他笑得很高興。

 

✭父母的接納

Shane先向母親出櫃,當時Shane認真叫母親坐下來,談一談,

他的母親看見他如此認真,第一句就說:如果你是告訴我你是GAY的,我已經知道而且接受了。

Shane當時表情⊙ . ⊙,他之後說當時發現自己可以更愛媽媽。

 

✭不幸的意外

之後Tom意外從天台掉死亡,Shane完全崩潰了。(這一段我哭爆了

他們的朋友不停說:要是掉下的是我就好了...

開頭Shane不能入去看Tom,因為他不是家屬。

朋友都和護士在吵,之後護士讓Shane進去,Shane唯一可以碰到是他的腳,在他的腳敲上最後的三下"TAG、TAG、TAG"

crying.png  

 

之後的事就是Tom父母完全抺殺了Shane的存在,連Shane想去見Tom的遺體或拿到葬禮的記念品之類,他都不行。

Shane想同意拍這電影,是希望大家可以接納同性戀,特別是父母們,因為他們是真的愛著對方。

現在Shane已經好過來,他延續了Tom的精神,to live life like you did.

這兒有個拍完影片後,Shane的訪問:http://kaixintudou.pixnet.net/blog/post/84848333


在香港也有看新聞,

真的,在法院外的台灣大家,請加油。

 

 

 

arrow
arrow

    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