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佐助在街道上叫嚷著櫻.
櫻像很忙,微笑一下便離開了佐助的視線.
櫻再不是一根小樹苗,她再不會是只懂在背後追著佐助的女孩.

「等等.櫻…」佐助伸出手,希望拉住櫻.
可惜,櫻並沒理會佐助,跑掉了.
現今的櫻眼中不只有佐助,還有其他的東西.
佐助的心變得緊緊的.

「喂!我來了,鳴門」在街道的轉角,小櫻拍打鳴人的肩膀.
原來小櫻是忙著跟鳴人約會.
在樹上的黑影振動了一下身子.

「佐助!」井野驚訝的聲音叫醒了佐助
「幹嘛站在樹上?」
佐助沉思了一會兒,

「沒什麼.」佐助隨即跳下到地上.

「井野.」佐助看看曾經為自已著迷的女孩.
「井野!」遠處的聲音傳到井野的耳朵,
井野的臉孔變得高興起來.

「佐井.你來了啦!」這個表情,也從櫻的臉孔展示過,而且當時叫道的名字,是佐助.
不過,佐助那時只是默默靠著橋,沒有回答櫻.

「對不起,我與佐井有約,先走啦!拜拜」井野甜蜜的表情,挽著佐井的手.
井野有了佐井,櫻同樣有了鳴人.其實是自己沒有緊握著幸福.
佐助呆站在原地,頭上的櫻花樹被風掉了花瓣.

「可惡…我在氣什麼.」佐助緊握拳頭,咬牙切齒.
這一刻,佐助摸不清自己的心意.
風再一次拍打櫻花樹,無人的街道,只得佐助獨自站在冷風中,有點孤獨的感覺.

「櫻…為什麼要到蕃茄園!」鳴人不滿地狠狠扯下一個蕃茄,一口吃掉了.
櫻挽著竹簍,蹲在地上細心觀察每一個蕃茄.

「今天是情人節嘛.」櫻的笑容有一絲絲甜甜的感覺.
鳴人沉默了一會,有點擔憂的樣子.
「他會了解你的心意嗎?」

小櫻呆滯了一下,漸漸回復笑容.
「會!我相信佐助會」櫻笑得更燦爛,眼神更堅定.
鳴人臉孔變得溫和.
「我先走.」鳴人隨即背向櫻離開
「雛田在等我.」鳴人並沒有回頭,櫻覺得這時的鳴人很帥.

街道上一雙一對,佐助嘲笑自己獨個的影子.
「喂!佐助」鳴人的手放在佐助的肩.
「今天,你準備了什麼?」
佐助忽視了鳴人的說話,沒有回答.
「我呢!準備跟雛田來個燭光拉麵」鳴人不禁哈哈大笑.
佐助停下腳步,緊握拳頭.忽然一拳打下鳴人的肚皮上.
「呀….」鳴人抱著肚,躺在地上.

「你在幹嘛?!佐助!」小櫻頓時出現,趕緊跑到鳴人面前療傷.
佐助看見眼前的一切,咒印出現.
「雛田!那小櫻怎麼辦!」佐助抓起鳴人的衣領.
「你在說什麼?」小櫻推開佐助.
「你閉嘴」佐助拂開小櫻手上的禮物盒.
藍色絲帶的禮物盒開了,滾出一個光澤鮮艷的蕃茄.
佐助的眼一直盯著鳴人,一心認定鳴人背叛了小櫻,根本沒有看見地上的蕃茄.
「你不會了解小櫻的心意!」鳴人大吼,小櫻抽達了身子.
「難道小櫻了解我嗎?」佐助把鳴人拋到地上.
「如果小櫻不了解你,為什麼要大清早跑去蕃茄園!」鳴人抱著肚子,眼神露出一點仇恨.
「不重要了.」語畢,櫻已經消失了.
地上僅遺下一點點的淚水.這時,佐助才留意滾在地上的蕃茄,已經壞了.

「櫻….」佐助追上了櫻,櫻停下來,佐助都停下來.他們之間的距離讓冷風經過.
「有什麼事」櫻背向佐助,聲音異常冷靜.

「春野櫻,3月28日生日,白羊座,血型O型,
喜歡吃紅豆丸子甜湯,討厭辛辣的食物,
最喜歡….佐助」佐助背誦得流暢.

「櫻,情人節快樂」瞬間,佐助已經走到櫻的旁邊,拖起櫻的手
「佐助..」櫻擦去流下的淚水.

「櫻…」佐助緊握著櫻的手
「謝謝你」頓時,手心的暖氣消失.

小櫻立刻睜開眼睛.左顧右盼…是自己的房間.
是一場夢…看見月曆上畫上心心圖案的2月14日
櫻擦拭在眼眶上的淚,步行到露台.
「情人節快樂,佐助!」櫻朝向早上的陽光大叫.
在屋頂上的黑影微笑,隨即消失了…


「小櫻,情人節快樂」鳴人笑嘻嘻手拿著拉麵優惠卷跑來。

鳴人這個笨蛋,你說得沒錯,他真的是個大笨蛋。

「鳴人,情人節快樂」我還他一個小小笑容。
他隨即把優惠卷交給我,說什麼情人節禮物。

「你知道我不會收的」笑容仍然掛在我的臉上。
鳴人好像有點擔心。

「三年了」他緩緩吐出這三個字。
三年,我等待了三年。我分清楚,你可能永遠都不再回來。
但我更清楚,我不能在記憶中抺去你的腳印。
我決定了,我想把賭注放在你身上。把我一生的幸福,放在你身上。
這是綱手大人教的。輸了,我會甘心。
你是令我勝利吧?對不對?

「嗯..」我的眼神再不會動搖。
鳴人的樣子顯得更為憂心。

今天,我仍然要去醫院辦事。
我看見了坐在窗邊的綱手大人,喝著酒。
不久,她落淚。她的臉很平靜,淚水像是自己湧出來。
自來也大人,今年沒有被綱手大人打得千里遠。
親熱系列的書,卡卡西還拿在手上。不過,仍舊都是這幾本。
鳴人每次經過溫泉,都會傻笑一下。

你了解麼?我們不能失去任何一個同伴。

「網手大人…」我推開門。
綱手大人趕快擦去眼淚,把一份文件交給我。

「今天交給你,很不合時。」我感覺到綱手大人的痛,她的心很痛苦。
這是個暗部的報告。我打開文件。

報告.

判忍宇智波‧佐助己解決。

暗部 旗木卡卡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