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過完一個荒誕得很的復活節假,今天回校了。

而今天我班就有八位(?!)同學沒回上課,他們都去了重考。

數數手指,我們還有約一年的時間,就要上戰場了。

我們為了一張大學的入場卷,拼死讀書。其實感覺有點無聊。


讀書有是讀得太深入,會有反作用,住住想得太多都是讀書最要命的大病。

有時讀得太深入,是因為自己的緊張。

可能人家只是問你一些根本的問題,你回答書中的資料就可以。但我們的多疑,把繞了一大個圈才回答。

多費時,又不聰明。


最奇怪是,當某老師說我說了一番話後,我不會用那番話來回答他出的問題。

我老是要找一些新的概念、觀點來回答他。其他他只是想知道,你聽不聽明白他的說話。

從別人吸收了的資料,就算是自己了。


早陣子在想,補課老師給的雞精班,是精華所在,可是我覺得是補習老師吞下,然後吐出的東西。

因為這個嘔心的想法,我有半個月的時間,十分厭惡補習。

的確,要自己細味書中的內容,才是讀書的真意。

但,請回頭看看這個現實,我們世間充滿誘惑,大家都希望把時間用在令自己感到滿足的事情上,

讀書原來也是令我們心靈滿足的事情,可惜一提到考試分數,會有種令人作嘔的感覺。

結果,我們節省了吞下課文時間,而依靠別人先吞下課文,再吐出來的東西來學習。

我們就似嬰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