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台灣回來了喔wwwww話說回來了2星期多(汗)

在台灣5日裡,我只記得去Gloria那一日(笑)

那兒很大,起碼比香港執事cafe大。沒辦法香港地貴。有一間小型m記的面積。

我們比預定早了10分鐘到,然後我終於知道,這種的cafe很講究準時。

不僅我們站在門外等,還有其他的客人也站在等。

朋友等得躁,竟跟我說:我現在只有想10%去。

媽...你叫我如何反應。我很想去啊!

之後終於開門了,我們進來了。正常地為我們提包包就入座。

裡面很舒服,我覺得最大優勢是大。(苦笑)

感覺香港的cafe面積很小,但放置很多東西。這兒台灣的很大,卻有種空蕩的感覺。

那兒書櫃的書,很可怕。很專業。雖然很有貴族大小姐的感覺,但那些是我永遠不會拿起來讀的書吧(笑)

不過亦有初音的書或漫畫的在下幾層。

 

之後一名執事,走過來自我介紹。他說他是叫空。(帥得很)

哦~我知道你。我有看你的blog←當然,當時我是扮無知。(大笑)

我發現就只有他自我介紹,其他在場的兩位,我到現在仍不知道他們的名字。

 

點餐後,很快就有東西吃。由執事一碟一碟放在我們的面前。

抱歉,我真的忍不住跟香港的比較一下。各有各好啦。

台灣的會幫我們切cake,執事會主動來問要不要幫忙切。(朋友當時很爽快說:好!→我笑了)

而香港的執事會問我們慣用那隻,然後把茶杯的耳仔放在方便我們的那邊。

如果台灣與香港的交流交流應該不錯。

當執事問朋友2號,要不要幫忙切,我看見朋友2號只是在搖頭,完全沒有跟執事對望。

她怯了。(奸笑) 執事再問了2次:真的不用?

我內心默默地爆笑。然後朋友竟然說:她害羞了。

執事之後突然就跑走了=口=//朋友以為她自己說錯話,她不停在意她自己那句話(爆笑)

但我想執事只是突然有事做的吧。因為執事說當日的執事小的可憐,很忙。

 

中間發生小插曲。

其實我不確定是否我成功訂位,因為他們一直都沒有問我的名字/電話。

我很怕是弄錯呀。萬一其實我們佔了別人的位置...那...(乾笑)

最不幸是,我看見3名女生站在門外。正常也會想到,我可能搶掉她們的位置。

結果,我選擇衝出去,說了一連串跟我自己也聽不懂的國語。

抱歉-V-我的國語真的...哈哈。

執事一臉迷濛,但他仍然保持美好的笑容。門口的3名女生也搖頭說:沒事沒事。

=口=其實我不知道發生什麼事啦。我糗了地回去坐。(苦)

但執事的笑容很棒。

 

那兒的執事,可算是真的執事,他們包括管教部份(可以這樣說嗎?)

說話,我們在去Gloria前,已經吃了很多東西。去台灣旅行,當然是掃街的吧!

而已我竟然有膽量點了3層下午茶,我1個人吃呀!現在回想,也覺得令人驚訝‧‧‧

當我完美地吃掉第1層時,不行了,我不能再吃。

執事這時救了我一下,就是把東西分給朋友們。很好(全程奸笑看著她們吃)

可是,朋友只是幫忙吃一點,大家都很飽啦。不要緊,執事亦第二次來救我:大小姐,加油。

‧‧‧他跟我說加油。

我也知道把食物遺下,是一件很可憐,亦『冇衣食』的事情。但是,我真的不行了。

最後是我吃下第2層,之後就打包回酒店吃。幸好還可以讓我們打包(=V=//汗)

但其實我很喜歡這個...算是制度嗎?政策?方向?

這樣可以令大家都知道食物的重要性,對執事的角色也起了鮮明的作用。

 

可以說說另一特點。就是大小姐去洗手間後,會有執事拿毛巾+LOTION來。

我試了,執事的動作很快。我還未轉身,他就來了=V=

可能是因為朋友1和朋友2之前到洗手間,她們都走得太快了,令到執事明白了,原來香港人的步代是如此的快速(大笑)

朋友2是沒有試過這項服務。而朋友1就坐到位置上,在我們面前抺手-V-

另外,有一點令我又萬分不好意思。

洗手間內有個按鈕,我以為是洗手間的燈制。結果一按下來,是旁邊的房間燈開了,驚嚇之下,我趕忙按回去。閃了一下。

我明確聽見房間『啵』了一聲...我是否把人家的燈弄爆了...

‧‧‧對不起

 

執事們都很好,會跟我們聊天。是我開了話題先吧!朋友們,感激我吧──(大笑)

其實是因為我用IPOD,打了:不好意思,我不太會說國語←類似的東西。回想起來,我都蠻白痴的=v=

當時執事回答是:喔。不要緊(微笑)

‧‧‧完全不能接下來。

之後輪到朋友,其實是執事說話先。

執事:在下也是第一次(?!聽不清楚)服待香港來的大小姐,所以在下很緊張→類似的東西(記憶迷糊)

朋友:其實我們也很緊張,所以你不用緊張啦。

我看見朋友說出來時氣定神閒...再者,兩句句子沒有關係的吧=v=

 

之後我另一執事走來跟我說,

執事:大小姐,我想問一個問題。(好像是這樣開頭)

我:嗯?(錯愕+驚訝)

朋友:你問吧。(你插什麼話)

執事:請慢用的廣東話怎樣說?

我:啥?!(完全驚訝狀態)這個...請慢用(注:廣東話)

其實那兒開始我已經開始超尷尬地笑了。他不是要用廣東話跟我說吧!

執事:哦。好的,這個...大小姐(放碟子在我面前)請慢用(注:廣東話)

我:(失控狀態)

不過執事的廣東話音相當準確,這一點令我敬佩。雖然當時十分尷尬,但亦很感動。

因為你知道是他特意為你做的事。嘛...真的有感動到。

結果就是,朋友2號很小說話,接近沒有跟他們說話的程度。

我很過份地拿了朋友2號做總結。(笑)

 

原來他們都有在繪圖。另一處特別,是帳單上面可以問他們拿簽名。

莫名地朋友很熱衷,完全變成了小粉絲一樣。她竟找齊3位執事拿簽名。

他們除了寫自己的名字外,還會畫圖。他們外帶的盒子,也會畫上圖。

最神奇時,外帶的盒子沒有印上Gloria,是從外面買回來的。(笑)

但他們有印紙巾。圖案不錯喔。好像說到一個奇怪的方向(大笑)

 

我記得離開前,還要show off一下我的日文。

其實我不太懂日文,但自豪一下。(大笑)白痴之作啦。

在離開之後,朋友跟我說:我現在有80%是想去的。

嗯。

如果再去台灣,也一定會再去Gloria。真的很好玩(笑)

如果我是在台灣讀大學的話,我會變常客的吧。

033.JPG

外帶的盒子與酒店的房間。

 

 

Gloria好像要搬家了。

他們的日記:http://blog.yam.com/SCakito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Gloria執事喫茶 台灣
    全站熱搜

    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