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ZK3xJQCdnEypmr06y2t4w

話說,很早之前我看了雲圖。

說不上非常好,但還好。


電影包含了六個故事:

1) 是律師和黑奴的友情故事

2) 同性戀的音樂家的悲情故事

3) 女記者揭祕的冒險故事

4) 逃離老人院的趣味故事

5) 人造人的革命故事

6) 打破人類無知的探索故事

 

主要帶出的訊息就是:不同年代的人,會以不同的身份在另一個時空相聚。

 

其實簡單來說就是輪迴
                   

               真的變得超簡單(笑)  

 

讓我最深刻就是第5個故事,是很經典的英雄救美。

 

男主角很帥帥

這個故事集合了女性向的元素(大笑)

 

包括,

男主角超強,超勇,拼命保護女主角。

女主角不是弱!她是身負重任!

男女主角獨自在房間也不會搞出什麼事來。(卻很搞笑地回去很多人一起住的基地才......

純情至上,聽心跳那兒真的超棒。

其他的故事我覺得還好,我的第二名會是第4個故事的後半部,有溫情也有很搞笑。

不過相比第2個同性戀的故事,我覺得第1個故事裡那個黑奴和律師更有可能發展出戀情=V=

可能是第2個故事太少刻劃他們之間的感情,反而著重說那個年老音樂家如何欺侮他。

 

特色有⋯⋯ 

1)新穎的剪接技巧 

應該沒有電影是把六個故事當一個故事來說吧()

導演把六條線串聯成一線,細心去看每條線之間也有連接的位置。

我個人來看,導演把節奏掌握得很好,沒有悶場,不會覺得看3小時也很累的感覺。

的確如同導演說,可以放輕鬆,交由電影去帶領觀眾去看。

不過朋友說到緊張的危機位,就馬上轉到另一條,這令她很不爽=V=

但我反而覺得這樣不錯,可能我本身性格喜歡不停有新的衝擊。

這樣一斷之後,馬上也帶了新的劇情給我,所以我覺得沒有差。

 

2)演員們一飾多角

開頭我不知道這部是什麼電影來的。

我聽個名字,還以為是內地的古裝武俠片。好傻仔(大笑) 

開頭當普遍的電影去看,直至中間我朋友跟我說,那是周迅。 

啥?我明明看見是個外國人

她跟我說周迅在裡頭演了3個角色。啥?啥??啥???

之後我十分用心去看,誒!還真的有些角色是用了同一個演員。

化妝好厲害!( ̄Д ̄)ノ

5位演員一共飾演了6個角色。他們輪迴還真輪得快。


3)荷里活效果

看特技,一說是荷里活已經贏了。

暴力方面。爆炸、槍戰、撞車也有,連單純推人下樓也人(¬_¬) 

科幻方面,人造人、高技巧武器、幻覺也有。

 

我想雲圖沒有少年PI那種很深的義意,也有可能是我看不懂(大笑)

我看外國評論,都會在說佛學的「因果輪迴」。可能在東方來言,這些已經是老生常談的東西XD

我有時睡得太多,我媽也會說我上輩子是頭豬。

特別是愛情的輪迴,前世緣,今世續那種,網上小說超多。

雖然已經聽過很多遍,但在雲圖中可以完全勾劃出「浪漫」的兩個字。(=゚ω゚)ノ

荷里活電影果然是荷里活電影,很會如何引出觀眾情感。 (´・Д・)」

有空可以去看看(姆指)

 

 

 

arrow
arrow

    L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